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三农在线 > 正文
14个农产品被认定“圳品“
大同农产品在深圳出彩
2023-03-01 21:20:06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日前,记者从大同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经逐级推荐申报、市级现场评价、省级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大同市云州区三利黄花蔬菜基地和阳高县中驰鲜杏果品基地被认定为山西供应深圳农产品(简称“圳品”)基地,云州黄花、阳高鲜杏将以高品质形象亮相深圳各大商超。截至目前,大同市共创建“圳品”基地7个,认定“圳品”农产品14个。

  为加快实施农业“特”“优”战略,进一步把山西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推动山西与深圳农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省农业农村厅于2020年11月出台《山西供应深圳农产品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在全省范围内创建、评定山西供应深圳农产品基地。2022年,全省共有39家企业的40个基地被认定为“圳品”基地,其中,大同市新增的两个“圳品”基地分别是大同三利集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10129亩黄花菜蔬菜基地和阳高县中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7500亩鲜杏果品基地。基地认定有效期3年,从2023年1月18日起至2026年1月17日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大同市在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同时,逐步加大“圳品”及供深基地的创建力度,积极探索农产品直供粤港澳的新思路新模式。大同黄花、“东方亮”小米、“小明”绿豆、“华建”亚麻籽油等一大批具有我市明显地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精准对接深圳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实现了农产品向高端市场延伸,开辟了产销对接新途径。到去年底,供深销售量累计达到1530吨,同比增长350.76%;供深销售额达3996.92万元,同比增长781.5%。(孙  露)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