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运城市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
2019-11-20 12:19:18 来源:运城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强化各部门普法主体责任,日前,运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织开展2019年运城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实地考察工作,对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家重点普法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法讲师团成员代表、普法工作者代表、基层群众代表、律师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组成的评议团,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观摩、召开座谈会、现场点评等方式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市检察院,评议团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等,对照评议标准查阅了相关资料。在市公安局,评议团先后到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打击网络电信犯罪工作专班和扫黑除恶办公室进行实地观摩,倾听了“一网通一次办”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平台的应用讲解。在市人社局,评议团先后到政务大厅、劳动保障监察案件举报受理大厅实地走访,查验相关材料,特别是针对“根治农民工欠薪”、“山西民生”App应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据悉,2019年运城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分实地考察和现场评议两个环节。“宪法宣传周”期间还将组织召开“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届时将对重点普法单位进行现场评议。(记者 米浩)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