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方山县公安局组织办案民警参加法院庭审旁听
2019-12-18 10:51:40 来源:吕梁新闻网
      近日,方山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办案民警一行5人参加了方山县人民法院对任某、高某、赵某寻衅滋事案件的庭审旁听。
      该起案件是方山县公安局办理的涉恶案件。在庭审过程中,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围绕着案件办理程序、事实、证据以及法律适用等争议焦点,公诉人和辩护律师以敏锐的视角、犀利的语言以及对法律知识的娴熟运用,对案件进行了长时间的举证、质证。庭审中,办案民警认真旁听了法院质证等庭审环节,亲身感受了案件审理的过程,更加深刻、直观地体会到了规范的执法程序和扎实的证据材料在庭审过程中所起到的决定性作用。
      通过此次庭审旁听,使该局办案民警在办理刑事案件特别是涉黑涉恶案件在收集证据、证据关联、案件定性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让办案民警以最直接、最真实、最有效的方式参加了一堂提高执法办案水平的执法培训课。(张利锋 王淑平)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