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临县交警三举措推进“一盔一带”专项行动
2020-05-26 18:00:4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 樊红卫)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深入推进“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临县交警大队三举措规范驾乘人员戴头盔、系安全带。
      充分应用科技力量,提升头盔、安全带使用率。该大队在城区各十字路口卡点,增设不系安全带抓拍系统,利用监控系统实时抓拍,通过固定图像证据,对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处罚。并在电视台及时曝光,督促驾驶人规范使用安全带。在村镇主要路口,增设监控设施,实时对骑摩托不戴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抓拍,采用先教育后处罚原则提高骑摩托戴头盔使用率。

多角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头盔、安全带认知率。该大队印制《临县交警大队关于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通告》、《关于骑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驾车牢系安全带的倡议书》、《临县交警大队对未满16周岁学生不骑电动车、摩托车的倡议书》、《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等宣传资料,发放给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对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驾车出行危害性的认识,通过表演群众喜闻乐见的三弦书宣传、制作“一盔一带”警示教育案例、在电视台、电子屏上滚动宣传播放,拓展“一盔一带”宣传面,结合“七进”宣传,深入全县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戴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作用,同时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大力推送交通安全常识,力争使“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严密路面管控,提升路面打击执行率。大队责成各中队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常态化,每天组织安排警力,在辖区重要路段、重点时段巡逻布控,对骑摩托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带安全带驾驶人先警告、劝导,并写出保证书,然后再作出处罚。通过先宣传、再劝导、后处罚三步整治方法,常态化扎牢“一盔一带”整治行动的篱笆。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