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宁武县召开脱贫攻坚大决战第二次调度会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2020-04-18 08:42: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 刘强)4月16日下午,宁武县召开脱贫攻坚大决战第二次调度会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县委书记任宁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县委书记任宁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第一阶段的会上,县委副书记、省驻县大队长李晓红传达全省干部驻村帮扶联席办驻县大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各乡(镇)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整改、剩余未脱贫人口收入情况,两类户的致贫返贫防贫监测、帮扶情况,光伏分配(到村到户、公益岗位和公益事业劳务支出)情况,扶贫资金拨付、移民搬迁入住情况;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县委副书记、省驻县大队长李晓红传达全省干部驻村帮扶联席办驻县大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

  任宁虎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决战总攻的行动自觉。二要咬定目标,明确要求,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三要强化组织,精准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

  任宁虎强调,攻坚要有硬举措,脱贫要有实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紧迫意识,切实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坚决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第二阶段的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弓凤英就全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县应急局分别就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提交了书面表态材料。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弓凤英就全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宁虎指出,省委省政府“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很明确,就是力争到2022年,“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的村(社区)达到80%以上,企业和单位达到90%以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定今年的目标任务是,年底前村(社区)“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分别达到65%、75%、80%以上,企业和单位分别达到70%、85%、90%以上,以后两年稳步提升。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好“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任宁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紧盯创建标准,咬定“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目标任务不动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好“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提供良好外部环境。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护林防火、项目建设、光伏收益管理和收益分配、“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和使用、禁毒等与“三零”单位创建和当前安全稳定相关的工作事项作了安排。

  县四套班子领导、其他副处以上领导,两办主任,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县公安局三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副职、驻乡大队长、部分村支部书记代表、部分第一书记代表、部分驻村工作队队长、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学校校长、卫生院院长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