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太原市2023年中考体测5月8日开考
2023-04-19 09:42:58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侯琎报道 4月18日,记者从太原市体育局了解到,太原市2023年初中阶段学业考试 (体育部分)工作实施方案于4月17日公布。全市各区县考试分别从5月8日开始,依次进行。申请缓考的考生则按照各区县安排,在5月15日-5月20日期间进行考试。

与往年一样,今年太原市中考体侧考试项目为3项。但不同的是,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为免试项目,计20分;立定跳远为必考项目,计15分;选考项目考生需要从“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等4个项目中选取一项,作为选考考试项目,计15分,总分为50分。

工作实施方案中介绍,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调整我省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科目测试政策的通知》要求,考试成绩评定统一执行《太原市2023年初中阶段学业考试(体育部分)考试项目评分标准》。现场考试各项目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处理。考试结束后,三项考试成绩相加(含免试项目),按照“四舍五入”取整数的原则处理,作为考试的最终成绩。

cd699794ead7e56921e9dfe11aa9c77.png

▲正考时间安排

对全部丧失运动能力的肢体残疾考生,由监护人带领考生持《残疾证》原件和《残疾考生免试申请表》,于4月21日至4月23日期间到各县(市、区)教育局申请免考,经当地教育局、残联和专业医务人员现场面检审核同意后,可办理免予体育考试手续。证明材料复印件及有关资料要装入考生档案,以备核查。同时,考生名单需在学校公示7天。

对因患有器质性心脏血管疾病、肾病等严重疾病或因骨折及其他疾病手术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于4月20日前将《考生因病免试申请表》和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及就诊单据等材料报送所就读学校,由学校初审同意后,安排专人于4月21日至4月23日期间携带相关证明材料统一到各县(市、区)教育局办理相关手续,往届生及外地返并考生直接到各县(市、区)教育局办理。经审核同意后,可为相关考生办理免予体育考试手续,证明材料复印件及有关资料要装入考生档案,以备核查,考生名单需在学校公示7天。

92580c6cba1df7ada301aa6ce199be9.png

▲缓考时间安排

此外,因临时伤、病、女生月经期等原因暂时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办理缓考手续。申请缓考的考生须持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及《考生缓考申请表》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各学校审核通过后指定工作人员在考试前凭《考生缓考申请表》到各县(市、区)教育局统一申请办理缓考手续,往届生及外地返并考生直接到各县(市、区)教育局办理,经审核同意后可缓考。如现场申请缓考未获批准的考生,需按原考试时间安排其参加当日的体育考试。若不参加当日的体育考试,其体育考试成绩按零分计。

考生在缓考期间仍未痊愈,可提出免考申请,由县(市、区)教育局复检审核同意后(审批手续同前),体育考试成绩按38分计入初中阶段学业考试总分。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