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重拳出击!襄汾县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2019-07-08 16:49:21 来源:临汾那些事
    襄汾县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工作7月5日开始安排部署,将联合执法队伍,依据职责分工,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集中整治。
    整治的重点是:一是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查封取缔。二是对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经过整改能够达到办理证照标准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尽快办理证照,逾期仍整改不到位的,一律查封取缔。三是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的门头广告和户外广告全部清理拆除。四是对“有证有照”但存在“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学科类培训班次、内容、招生、上课时间不备案不公布,开展等级考试及竞赛并与中小学入学招生挂钩;教师资格不达标等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的,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取消办学资格并吊销办学许可证。五是加强对合法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经营。
    副县长张淑玲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持续高度重视校外培训集中整治工作,把这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严格履行中央三令五申要求,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开展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工作,重点要查清培训机构资质条件、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竞赛组织等情况,查清中小学招生与培训机构挂钩、中小学教师兼职授课情况,对学生参加课外培训情况进行全面普查。要部门联动,加强配合,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逐街道、逐居民区、拉网式的全面摸排,分门别类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制定措施,帮助协调解决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巩固治理成效,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校外培训市场。

    县教科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各位家长,选择培训机构之前一定要先看资质,中华人民共和国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两证齐全才是正规培训机构。

    如果您遇到无办学许可证从事校外培训、存在安全隐患、强化应试、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非零起点教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培训机构讲等行为,请举报。对投诉举报的内容,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举报电话:0357-----3530015

举报邮箱:sxxfjy@163.com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