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安泽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安排部署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2019-09-11 11:12:25 来源:黄河新闻网

9月9日下午,安泽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分析研究全县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努力奋斗。

安泽县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赵晨伟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社区)、部分县直单位的负责同志、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团体及部分教师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郭婷慧宣读2019年教师节表彰决定,并组织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杨文芹、任春梅、杨丽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安泽县委书记李强讲话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主攻方向,以促进教育公平为基本要求,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为核心动力,努力办好“公平有质量、均衡有特色”的人民满意教育,争当全市教育现代化的排头兵,为安泽全面振兴、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李强就进一步推进全县教育改革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调六点意见。

一是必须首先认清“教育优先发展”这个工作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省委骆书记、市委岳书记安排部署,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断开创全县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充分认识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规划建设要优先安排教育,财政投入要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要优先满足教育,持续推动安泽教育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

二是必须扎实做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道德品行教育,转变智育方式,增强健康教育,注重以美育人,引导崇尚劳动,使学校育人模式更加贴近教育的本质,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

三是必须深刻把握“公平有质量、均衡有特色”这个核心关键。紧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一主要矛盾,抓住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科学布局教育网点,构建完善教育体系,坚持特色发展,加快实现教育品牌化,全力推进教育扶贫,推动全县教育更加公平、更为普惠、更高质量发展。

四是必须牢牢抓住“打造安泽教育铁军”这个重要抓手。要加强教科局班子建设,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由一流管理队伍、过硬校长队伍、精干教师队伍组成的“安泽教育铁军”。

五是必须坚持用好“深化教育改革”这个强劲动力。要持续巩固并拓展好改革亮点,进一步围绕破解瓶颈制约,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抓好“县管校聘”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办学体制改革,健全投入保障机制,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体制机制。

六是必须始终把牢“党的领导”这个前提保障。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我县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首要前提。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加强多方联动,全力推动安泽教育发展。

赵晨伟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解决安泽教育发展的问题难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敬业奉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安泽全面振兴、绿色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宋星云)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