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情洒人间都是爱——蒲县薛关镇薛关村第一书记李宇飞献爱心纪实
2020-07-03 17:04: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竹芸   甄玉祥)七月的艳阳普照大地,七月的党旗格外鲜丽。在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蒲县薛关镇薛关村第一书记李宇飞如同往年一样,请来了临汾市南外环雅萨理发店的两位理发师,为庆“七一、献爱心”开展免费为该村广大群众理发、剪发爱心活动。

  7月3日上午九点,蒲县薛关镇薛关村委办公大楼的四楼会议室,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接受免费理发、剪发的村民们个个精神振奋,人人喜笑颜开。他(她)们自觉地排队等候着理发……

  临汾市南外环雅莎理发店的两位理发师——侯飞飞与梁爽是薛关村第一书记李宇飞连续几年聘请来的,专门为该村广大村民免费服务,献爱心的。

  李宇飞书记自从走马上任薛关村第一书记以来,他坚持以人为本、心系民众、时刻把村民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为群众排忧解难。先后为村民争取项目,协调扶贫资金,建设饮水工程,使偏远的90户村民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与城燃公司沟通,启动了500户村民的天然气入户工程;为25户贫困户协调解决了就业问题,投资40余万元。新建了篮球场,并配备了健身器材;发展羊肚菌和中药材白竽;有力地推进了该村的经济发展。目前,薛关村日光蔬菜大棚已发展到200余栋,为该村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李书记看到贫困户杨反梅患有滑膜炎,不能行走,便主动联系县残联为其申请了拐杖,并协调村“两委”为其办理了低保手续;南沟村贫困户黄锁来患有尿毒症,丧失了劳动能力,需要每周去县医院做3次透析,妻子刘元女智力残缺,膝下无子女、无住房,全靠哥哥救济。李宇飞得知情况后,及时向镇政府汇报,帮助其申请了异地搬迁资金,解决了住房问题,并为2人办理了低保。在该村原住养老院的几位孤寡老人,他经常为他们洗刷被褥与衣服,定时给他们喂药。李书记还开车把这些孤寡老人拉到县城,自己出资给他们洗澡,不一而举,从而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四年来,李宇飞书记连续在建党节期间,利用各种关系从临汾聘请来理发师,免费为群众理发服务。今天,累计理发71人,其中男性48人,女性23人;四年累计理、剪发200余人次。

  鱼水情、爱心观。由于李宇飞书记爱民的情怀与事迹在蒲子大地传开后,赢得了上级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去年,李宇飞同志被县委组织部提任为副科级干部。同时,也被当地村民赞称为“党的好儿子、群众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