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2019全国枣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临县举办
2019-09-23 17:50:07 来源:吕梁日报

破解发展难题,助力脱贫攻坚。9月17日到19日,由中国科协定点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吕梁市人民政府主办,临县人民政府、河北农业大学、中国林学会、中国园艺学会承办的2019全国枣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中国红枣之乡临县举办。来自国内外的19位从事林果业的专家和192家红枣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枣产业转型和提质增效为主题,旨在为贫困地区搭建国内外枣产业界各方高端交流平台,研讨规划枣产业发展前景和方向,交流枣产业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对接枣产业供给与需求,助力贫困地区枣产业提质增效,打造枣地标产品品牌,巩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成效,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在论坛上,罗马尼亚农林科学院院士、欧洲果树研究所联盟主席Florin Stanica教授、巴基斯坦哈瓦尔伊斯兰大学园艺系讲师Ishtiaq Ahmad博士、中国林学会李莉博士等19位从事林果业专家分别结合各地区红枣发展现状、破解红枣发展难题以及未来红枣发展方向进行交流。同时,与来自山西、山东、河北、河南、新疆等全国17个省市区参会的红枣企业代表互动,解答提出的红枣发展难题,特别是对吕梁的红枣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
      论坛会期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为加入枣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的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 “副理事长单位”授牌,枣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为山西克虎红枣业科技有限公司等26家“理事单位”授牌。与会专家和红枣企业代表还参观了红枣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展览,观摩了临县林家坪镇千年枣林综合性示范基地、临县红枣院士工作站和临县十品老农枣花蜜基地。
      “临县将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坚定不移地继续做大做强红枣这篇大文章,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红枣生产、加工、销售基地,把红枣做成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让临县红枣在新时代讲述新的故事、迎来新的希望、创造新的辉煌。”临县政府领导表示。(记者 刘生锋 严晓声)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