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兴县首条紫晶枣蒸煮流水线投入运营
2019-11-06 10:39:00 来源:吕梁晚报
图说紫晶枣分拣工序

  图说紫晶枣蒸煮流水线清洗工序

日前,记者从晋绥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兴县第一条紫晶枣蒸煮流水线在该公司已投入运营。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眼下正是农产品丰收的季节。在位于兴县蔡家会镇的晋绥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对刚刚采收的红枣进行深加工,从红枣原料的挑选、分类、清洗、蒸煮到成品等各个生产环节都有专业工人负责跟进,工人们各司其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
      记者注意到,工厂内崭新的不锈钢红枣生产流水线十分显眼,工人们师傅们将刚刚收获的红枣倒入机器内,紧接着清洗、蒸煮、冷等几道工序都将在这条流水线上自动完成,一颗颗沾满泥土的红枣在机器内运转不到十分钟就变得光鲜亮丽,随后,这些处理过的红枣就可以上炉烤制。
      晋绥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沈艳勤告诉记者:“紫晶枣蒸煮生产线的上马,有效地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省了生产成本,而且也提升了产品质量,加快了企业的发展,成为了企业快速发展的新动力。”
      据了解,2019年,在兴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投入80多万元与河南工业大学、河南旭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制出我市第一条紫晶枣蒸煮生产流水线。该生产线日可加工紫晶枣4万斤,是传统生产工艺的四倍。沈艳勤称,紫晶枣蒸煮流水线的成功运行对于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有着重要意义。(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张亚东)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