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天镇县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21-06-15 10:33:34 来源:山西新闻网

近日,天镇县在充分摸清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的基础上,委托第三方编制完成《天镇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予以公示,将以饮用水源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按照“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先易后难”的原则,梯次推进天镇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据介绍,这一规划期限至2023年。到2023年底,将建成切合农村实际且能真正带来社会和环境效益的生活污水防治工程,共完成16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且使村庄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达60%以上,污染物排放量得到有效削减,农村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据了解,该县近期优先选择位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河流沿岸等敏感区域内的村庄,以及城郊村、移民新村、重点镇区村、乡镇政府所在地村开展生活污水治理。同时,因村制宜确定村庄生活污水治理模式,对重点镇区村、乡镇政府所在地村以及经济条件好、居住相对集中的村庄,建设污水收集管网和污水处理厂(站)。对于偏远地区或村庄较分散的情况,鼓励采用粪便与生活杂排水分离的生态排水处理系统。该县还鼓励企业和有稳定经济收入的村镇投资建设,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记者 杨海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