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太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非遗工美类竞赛启动 60余名巧匠展示传统文化魅力
2021-06-29 10:15:06 来源:山西青年报

 近日,由太原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太原市晋源区总工会承办,太原市文化产业协会、太原市非遗保护中心、太原市非遗文旅小镇共同协办的“建党100周年太原市百万职工聚焦 ‘六新’助力转型”暨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非遗工美类竞赛在晋源区职工创新交流中心启动,来自太原市的60余名工美大师、非遗传承人、能工巧匠参加比赛。

   本次活动得到太原市广大职工群众的热烈响应,来自太原各县市区的百余名选手踊跃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十余名往届“晋阳工匠”也积极参赛展示,项目涵盖剪纸、刺绣、雕塑、面塑、绳编、陶艺、刻瓷等48个类别。现场,选手们带着各自的非遗工艺作品,分享了背后的创制历程和精彩故事。随后,进行了非遗工美技艺展演展示,哨埙音色柔美,仿若穿越千年的古音;依形而雕的木雕栩栩如生,雄鹰意欲展翅翱翔;农村常见的秸秆经过巧手编结,再加上木板烫画,12位中华英雄跃然在丰碑之上……

   本次大赛以“当好主人翁·建功十四五”为主题,旨在打造以“晋阳工匠”为主体的大赛体系,为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传统非遗文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