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我省各界妇女“唱支山歌给党听” 深情歌颂伟大的党
2021-07-06 10:33:37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闫书敏)6月30日清晨,在太原市汾河公园在水一方观景平台,晨练的人们正沐浴着阳光,自行车专用道上骑行者穿梭于碧波绿荫之间。“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熟悉的歌声响起,省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活动举行。优美的旋律瞬间吸引了游览的人们,大家纷纷加入合唱行列,动情跟唱,踏歌而舞,一同在歌声中诉说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山河的热爱,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连日来,我省各界妇女以快闪、合唱大赛、MV等多种形式,把最优美的歌声、最深情的舞蹈献给党,抒发对党的真挚感情,表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红色基因永传承,赞歌接力表初心。忻州市妇联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好歌一起唱”线上接力展示,市、县、乡、村四级1500多个妇联组织,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810多个妇委会,全市10万余名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参与,1000多场次的活动表达对党深深的祝福和对祖国浓浓的热爱,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集聚红色力量。
  让红色旋律相传,让红色基因接续。长治市妇联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同声歌飞扬”文化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区、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踊跃报名,共推送参赛作品200余个。通过歌曲征集、线上初赛、线下复赛、云上总决赛四个阶段,吸引近7万人参与到活动中。
  重温党的历史,凝聚奋进力量。昔阳县妇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马岭关长城遗址,公检法司妇女代表、“大嫂车间”女工、在校学生、医院护士、环卫女工等156人在各自岗位放声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
  “三晋女儿的深情吟唱,唱的是无限的感激、唱的是深情的告白、唱的是不懈的奋斗、唱的是美好的未来。”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广大妇女共同祝愿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用歌声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当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奉献巾帼力量、书写时代篇章。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