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静乐县:创新帮扶机制 压实帮扶责任 三支队伍“定时定量”抓扶贫
2019-06-26 10:16: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今年是静乐县脱贫摘帽之年,为充分调动一线帮扶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静乐县在严格实行“一村一队、一队三人”、“五天四夜”硬性要求的同时,创新“三支队伍”管理机制,将每月的10号、20号定为全县结对帮扶干部工作日,按照“四帮四十知”要求,开展结对帮扶“五个一”活动,向群众宣传讲解各项扶贫政策,帮助群众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帮扶干部真正发挥知识优势、部门优势,进一步压实了帮扶责任,促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一是出台了加强“三支力量”管理的十条措施,重点解决“三支力量”管理不到位、作用不突出、群众不满意等问题,全力打造一流的驻村帮扶队伍。
      二是利用县级媒体大力宣传优秀典型,曝光反面案例,严格召回替换、通报约谈制度,切实提高驻村帮扶工作成效。
      三是为静乐县5887名结对帮扶干部印制了入户走访资料袋、走访资料及走访笔记,将每月的10号、20号定位“结对帮扶日”,要求各单位结对帮扶干部围绕“帮应知应会、帮产业增收、帮生产消费、帮扶贫扶志”、“村情民意四十知”、“贫困户基本情况四十知”的“四帮四十知”入户走访,开展、组织好“谈一次鼓劲话、吃一餐炕头饭、办一件暖心事、干一次农家活、算一笔收入账”五个一活动,加强各项扶贫政策的宣传、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确保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忻州扶贫供稿)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