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第七届山西道德模范和提名奖揭晓 忻州市三人榜上有名
2019-04-24 09:21: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4月16日,第七届山西道德模范评选揭晓,25人(组)当选山西道德模范,另有25人获山西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忻州市的石建华荣获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巧霞荣获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张亮孩荣获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


石建华

原平市爱心助学站站长石建华,13年来带领助学志愿者创办中国助学网,借鉴电商模式,累计筹资1645万余元,接收学习生活用品75000余件,助建10个爱心图书室,受益人达45000余人次,其中资助大学生(含硕士、博士)645名,分布于全国29个省市及法国、美国、新加坡、西班牙的297所大学。河曲县佳佳乐综合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巧霞,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食品、优质服务为己任,公司所经营的15000余种商品,从采购、进货到上架销售及售后服务,都会经过严格把关,货真价实。尤其是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食品、酒品、饮品等,坚决遵守进货索证索票、查验记录、对过期、临期商品的检查报告及时处理制度等10余项管理措施,确保商品的质量安全,同时她还不断提高员工待遇,从不拖欠员工的工资。保德县玻璃厂退休职工张亮孩,40多年来与滔滔黃河水搏斗抗争,先后下水40多次,打捞溺水者19人,从死神中挽救了13条生命,但他从来都不跟别人讲他救过什么人,也不计较被救者会不会有回报,更不惧怕激流勇进的危险,他用勇敢书写着大爱无疆,用无畏诠释了见义勇为的真谛。


张亮孩


张巧霞

近年来,忻州市坚持把选树道德模范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着力点,以打造“好人之城”为目标,在人民群众中大力发掘宣传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先进典型,高扬道德模范旗帜,培育文明社会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秀容大地上落地生根、枝繁叶茂。(忻州日报新媒体中心供稿:王辰安)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