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忻州市妇联“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倡议书
2019-05-16 10:06: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5.15

世界家庭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深刻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从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揭示了家庭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阐述了加强家庭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深 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的重要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到家庭,做好家庭工作,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在第 26 个“国 际家庭日”之际,忻州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注重家庭,做和谐家庭的带动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注重家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每个家庭成员,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必须重视家庭、珍爱亲情、懂得感恩,由此升华既爱小家也爱国家的家国情怀。在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在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等方面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注重家教,做文明家庭的传承者。

“天下之本在家”。家庭 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良好家教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每个家庭既要承担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的重任,又要承载起帮助孩子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培育文明风尚的重任。


注重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

家风是一个精神内核, 也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每个家庭要大力传 承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要主动参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树家庭先进典型等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厚养家风正气,传递示范力量,使家庭成为每个人安享幸福生活的宁静港湾。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广 大家庭成员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 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共筑中国梦,共享幸福生活!(忻州市妇联供稿)

  愿家庭成为我们

  安享幸福生活的宁静港湾

  愿家的温暖

  给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