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阳泉市举行“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2019-07-20 09:33:12 来源:阳泉日报

7月15日上午,在阳泉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市外事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教育局举行“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王良义参加。

活动通过展示外交部“12308”领保热线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现场解答、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旅游安全救护手册》《文明出游》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前来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和过往群众宣传出境安全注意事项、文明旅游常识以及如何使用外交部领保热线等内容,引导我市公民增强出境旅游风险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理性维权、正确求助的意识,形成安全文明出游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阳泉市公民因私出国(境)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因私出国(境)人数达2.4万人次,预计全年将突破5万人次。“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期间,阳泉市将通过系列宣传活动集中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传引导,展示阳泉人海外文明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