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阳泉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08 17:16: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为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阳泉中级人民法院在11月6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及讲话精神,总结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传达了全省政法智能化建设推进会、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五次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根据地,以及在河南、上海考察等最新讲话精神。

随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吕冬和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永祥依次汇报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涉诉信访改革、服务群众和执行规范等重点工作专项整治情况。

陈明华指出,全市法院要把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全面加强审判工作,提升办案质效,强化智慧法院建设,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他对主题教育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全体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将专项整改和服务群众相结合,从立案信访、诉讼服务、执行规范化、纪律作风整顿、扫黑除恶五个方面落实具体整改方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专项整治整改和“三服务”工作的成效上来。三是要有针对性地处理前期检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把握重点,抓好整改落实,带动相关工作取得提升和突破。四是要把主题教育与审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探寻质效提升方式方法、思路办法,提前谋划,确保全年审判任务的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