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阳泉四中举行“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挂牌仪式
2019-01-23 09:21:16 来源:阳泉市第四中学校
       少年邮局,是中国的独创。阳泉四中少年邮局是阳泉的首家,山西省的第二家,作为青少年的集邮组织,少年邮局成为推动校园集邮文化的平台,为孩子撑起了一片知识的天空,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邮情邮谊邮识的构建中,享受成功的愉悦!
       1月20日下午,“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阳泉四中隆重举行。阳泉四中武瑾校长、阳泉市集邮协会卢润生副会长、阳泉市集邮协会张成副秘书长、阳泉四中政教处白东林主任、阳泉市青少年委员会赵长寿主任出席了挂牌仪式,阳泉市集邮协会部分资深集邮专家、阳泉四中少年邮局校内外辅导员老师及少年邮局的学生们参加了活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教科研袁福贵主任主持。
       武瑾校长致辞,首先对山西省集邮协会、阳泉市集邮协会对阳泉四中少年邮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此次获得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这一殊荣,是对阳泉四中以往工作的肯定,也对新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阳泉四中将以此次挂牌活动为起点,大力弘扬集邮文化,为阳泉市五城联创建设做出更多贡献!卢润生副会长表示此次阳泉四中成功荣获“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意义非同寻常,阳泉市集邮协会将鼎力支持少年邮局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张成副秘书长指出,借助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这个平台,阳泉市邮协将竭力为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学习集邮知识、交流集邮心得提供便利和帮助,激发爱国情结!赵长寿主任鼓励孩子们把集邮与各门功课巧妙融合,广泛开展校内免邮资读书及交流活动!阳泉四中少年邮局辅导员赵凤娥老师介绍了2018年少年邮局的集邮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果,陈芳芳老师谈了2019年少年邮局集邮工作计划。
       活动仪式上,袁福贵主任宣读了阳泉四中新一届少年邮局工作人员、少年邮局辅导员及校外辅导员、2018阳泉四中“金猪纳福”个性化生肖邮票获奖学生名单并颁发聘书及荣誉证书。
       少年邮局工作人员:
       局  长: 石  泽
       副局长: 田家豪   李  楠
       营业员: 秦向阳   朱玉琦   李禄意
       校内辅导员:陈芳芳   赵凤娥   赵长寿
       校外辅导员:王保祥、宋庆东、王长命、张惠斌、卢润生、侯慧明、崔艾举、赵建成
       2018阳泉四中“金猪纳福”个性化生肖邮票获奖学生名单:一等奖六名、二等奖六名 、三等奖十名。
       武瑾校长及张成副秘书长共同为阳泉四中“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铜牌揭幕。使得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挂牌仪式圆满结束,全场了响起热烈的掌声。阳泉四中少年邮局特此刻制纪念邮戳一枚及纪念封一枚,挂牌仪式结束后,少年邮局的孩子们与参会的集邮专家一起进行了现场邮戳加盖活动。
       本次“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挂牌仪式,是阳泉四中少年邮局重大的里程碑,必将进一步促进阳泉四中“集邮育人”、“张扬个性”、“学会担当”、“幸福集邮”理念的实施,开创人人出彩的新时代心形教育新天地。“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徜徉方寸之间,与兄弟学校取长补短共同开展青少年集邮文化建设,让阳泉四中集邮之花常开不败、共同铸就校园集邮的美好春天,凝心聚力集邮育人、特色出彩再谱华章!
(责任编辑:董艾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