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阳泉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两节”期间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
2019-09-09 17:11:2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9月9日上午,阳泉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在执法大队会议室召开“两节”期间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阳泉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霍美文,副队长张立等。
      会议组织了阳泉市出版物市场全体经营业主和执法队员,共同对我市“两节”(中秋、国庆)期间出版物市场行业规范经营以及执法检查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会议首先对本月省局检查和近期执法大队检查出版物市场中发现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按照出版物行业规范法律、法规,明确了行业监管执法规范要求。
      随后,张立副队长结合市委宣传部反馈要求,提出“看清守法经营的重要性、看清自己的底数、看清自己的书目、看清违法成本”的行业总体要求,阐述了市局对市场监管“严管才是厚爱”最终目的。
      会议最后由霍美文大队长结合近期全国文化环境,强调了我市出版物市场在“两节”期间所面临的严峻形势。
      他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马上面临国庆7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各经营单位要严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在经营活动中严把不触碰违禁性出版物的政治红线,严格按照《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要求,规范自己经营行为,深入理解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经营就是维护自己的权利的道理。同时执法队员也要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市场巡查力度,遇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