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团赴江苏考察招商
2019-12-30 16:55: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12月25日至27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永红率团走进苏州工业园区、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常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地,找差距、开眼界、拓思路,学习相关园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生态培育等方面经验做法,探索合作空间,谋划开发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程建军、党工委委员朱卫东参加。

在苏州工业园区,考察团参观了规划展示馆,听取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开放的创新实践介绍,了解苏州工业园区建区以来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的主要成就和发展规划。高永红要求,开发区要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围绕先进园区发展理念,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开创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考察团参观了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节能环保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环境医院、国合环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等地,并与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探讨环保产业发展瓶颈及解决思路。高永红指出,阳泉市地处京津冀及周边重点地区,是“2+26”通道城市。一直以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环保倒逼转型,着力寻找解决制约开发区发展的环保问题,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环境保护。希望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区管委会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指导力度,建立联系机制,共建示范项目,实现合作共赢。

在常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高永红一行参观了常州市轨道交通产业展示馆及经开区科创中心,并与常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座谈交流。两地相关部门进行一对一地开展学习。通过考察交流,考察团对常州经济开发区的招商引资政策、产业扶持政策、管理运营机制、人才招引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高永红要求相关部门紧紧抓住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和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的机遇,认真学习借鉴常州经济开发区的成功经验,把先进做法带回去,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不断提高推进改革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江苏三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云计算为中心的多元化互联网企业。企业董事长顾蓓同时也是百度(阳泉)创新中心负责人。在苏期间,高永红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贴心行动”要求,专程赴三艾公司考察并看望了企业家,并与大数据产业相关企业召开座谈会。高永红说,当前,开发区正抢抓全省发展数字经济机遇,借助百度品牌优势,全力招引更多大数据、互联网公司落地,助力转型升级。希望企业家朋友到阳泉走走看看,投资兴业。开发区将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全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企业家安心创业、顺心发展。

期间,高永红围绕大数据、节能环保等领域,与相关企业家开展广泛对接、洽谈合作。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