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阳泉对3个党组织14名工作人员进行问责
2019-02-14 14:50:06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白雪峰)记者2月12日获悉,在深入推进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中,阳泉市纪委监委对残疾人享受政策情况开展延伸监督,确保残疾人保障政策落地见效,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3条,已对3个党组织和14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问责。
       深入开展入户调查,摸清实际情况。阳泉市纪委监委牵头,各县区纪委监委联动,协调民政、残联、社区等部门,深入残疾人家中进行入户调查,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按照不低于10%的抽查比例进行入户调查。通过走访,发现了残疾人政策宣传不到位、残疾人帮扶力度不够、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等三大类问题。
       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针对入户调查过程中发现的残疾人反映的具体实际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追根溯源发现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存在的问题。对宗旨意识淡薄、工作不力、作风不实,残疾人情况调查不清楚,政策宣传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对涉嫌违纪的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迁就。严查少数党员干部在残疾人证办理过程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持证残疾人残疾等级与现状明显不符、部分残疾人应当享受福利而未能享受等问题。
       深入督促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将入户调查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以书面形式反馈相关职能部门,要求其认真剖析问题,针对问题拟定整改措施,全面彻底进行整改;特别是要求相关党组织要以身边的违纪案件教育身边干部,切实发挥以案治本功效。市纪委监委根据发现的问题性质、程度以及残疾人关注度,适时安排进行回访、跟踪监督,确保相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反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整治在落实惠民政策方面走样、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