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锦旗一面表心意  劳动仲裁暖人心
2019-12-09 08:37:2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12月5日,一面镶嵌着“锦旗一面表心意,劳动仲裁暖人心”两行大字的锦旗送到了市人社局信访仲裁接待大厅。

上周五的下午四点左右,陕西籍农民工魏某某等一行13人到了人社局信访仲裁接待大厅,向工作人员反映包工头拖欠他们工资,工人们情绪比较激动,不停得与工头争吵,场面一度失去控制。工作人员先尽力做了双方的安抚工作,又进一步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了解到:双方存在按天数计算还是按工程量计算的争议。沟通过后,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双方做工作,讲法律谈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凌晨1时,工人们终于拿到了自己的工资,接待大厅外下着阳泉的第一场雪,映衬出大厅内工人们和工作人员脸上的笑容。

“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其中蕴含了深刻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只有更好为民解难、才能真正为党分忧的深刻道理。这正是阳泉市人社局信访仲裁工作者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市人社局信访仲裁科、劳动人事仲裁院将守初心、担使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的群众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