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法制在线 > 正文
运城公安:“防电诈 进高校”宣传活动(图文)
2019-12-13 14:29:3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在全市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行动中,运城市公安局坚持“以防为主,防范先行”的主导思想,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向全社会进行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12月10日下午在运城学院举办了一场大型预防电诈宣传活动。

近年来,利用通讯工具及网络进行诈骗犯罪频发,其社会危害远远超过传统犯罪,电信网络诈骗运作模式日趋专业化、公司化,犯罪手段日趋智能化,并逐渐形成恶意注册、引流、洗钱等上下游环节勾连配合的完整链条,形成网络电信诈骗的“新范式”,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面对网络电信诈骗多发高发态势,中央、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相继成立了由公安牵头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

运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郭尚礼就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多次作出批示,要求以快制快,向网络电信诈骗全链条犯罪发起猛烈攻势。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多管齐下、重拳出击,取得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显著战果。截止11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案件3000余起,抓获嫌疑人近300人,冻结涉案资金近9000万元,有力打击了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嚣张气焰。

这次宣传活动,选在学生相对有经济自主权的运城学院。活动内容包括:万人签名活动、发放宣传资料、问卷调查、播放防电诈教育宣传视频、民警讲授防电诈相关知识、发放有防电诈内容的纪念品等。运城市反电诈专班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张治平向在校师生通报了我市打击电诈面临的严峻形势,分析了高校常见的诈骗手法,传授了防骗技巧,增强了师生的骗术鉴别能力,并希望学生们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做好社会宣传员,利用各种方式向亲友同学进行宣传。运城学院保卫处处长蔡战修代表校方讲了话,他希望全体师生认真研读公安部门发放的宣传资料,保持清醒,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自觉与电信诈骗作斗争。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