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法制在线 > 正文
永济公安:为疫情防控一线民警、辅警开展战时心理辅导
2020-02-19 11:26: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宁婷婷)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永济公安广大民警、辅警义无反顾逆行挺进一线,全力投身到防控疫情的斗争中。为保证民警、辅警高昂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抗疫阻击战,永济市公安局党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时间长、强度高的特点,认真落实战时关爱民警、辅警机制,切实把关爱民警、辅警的各项举措做深、做细、做实,真正落实到防控一线。

2月18日,永济公安局党委从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特邀5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深入一线疫情监测点向奋斗在一线的执勤民警、辅警开展心理疏导减压工作。

在执勤点,高密艳等5名心理咨询师现场给大家讲解面对压力负面情绪的管控与疏导方法,带领大家一起做心理减压手指操,使民警、辅警及时觉察、识别、正视自身心理状况,减少焦虑、恐惧等心理,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执勤中的各种情况。通过与执勤民警、辅警耐心细致的沟通,了解每一位民警、辅警的心声,并充分肯定他们为永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继续奋战的最大动力。同时也提醒他们注意休息,关注自身的身体健康和心理调适,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并提供了心理调适的方法和建议。

通过战时心理辅导,既消除了全体民警、辅警执勤战备以来产生的心理疲惫,又使民警、辅警掌握了科学的舒缓心理压力的方法技巧,使全体民警、辅警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昂扬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