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靳国全强调:“抓好4项改革、突出5个重点、打造6个示范片区” 助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二次腾飞
2019-07-15 11:02: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7月12日,临猗县农业发展大讨论交流汇报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强调,要“抓好4项改革、突出5个重点、打造6个示范片区”,助推全县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二次腾飞。副县长范海英、詹鹏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基层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临猗农大而不强的原因是什么?临猗农业如何定位,发展的方向是什么?路径是什么?近期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哪里?如何立足部门职能,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等十个方面的问题,深入思考、积极发言、广泛交流,共同为临猗农业把脉会诊,开出发展良方。

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后,靳国全强调,下一阶段,全县农业发展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即“抓好4项改革、突出5个重点、打造6个示范片区”。

他指出,抓好4项改革,一是深化产权制度改革,二是开展乡镇财政体制改革,三是农村宅基地改革,四是农业科技人才薪酬制度改革。特别是要打造一支科技意识强、业务能力强、热爱农业、熟悉农业、精通农业的乡土专家、科技人才队伍,真正能替政府发声,给农民服务。

突出5个重点。一是办好鲜枣开园节,真正提高临猗冬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北里田园综合体建设,把综合体打造成全县畜牧行业的标杆;三是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提升农业基础设施;四是果业试验站提升改造,让新的试验站成为集中展示临猗农业发展历程、临猗农业科技、各个乡镇农业发展特色的综合展览馆;五是高标准建立示范园区,实打实的做好示范园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打造6个示范片区,即北辛要依托大嶷山,打造峨嵋岭现代农业示范片区;孙吉要依托薛公村,打造黄河经济带现代农业综合示范片区;角杯要围绕老吴示范园和吴王古渡,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片区;庙上要围绕庙上冬枣打造涑水河现代农业综合示范片区;猗氏要围绕209国道沿线孙家卓村、黄斗景村等美丽示范村,打造城郊现代农业综合示范片区;临晋要依托临晋江石榴,打造峨嵋岭半坡地带农文旅综合发展示范片区。

靳国全要求,全县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资金保障、政策保障和人力保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紧密配合、群策群力,真正把现代农业的旗帜在临猗高高举起来,全力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现代农业发展典型示范县,助推临猗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二次腾飞,为“四个临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李亨)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