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中共运城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9-06 09:41:14 来源:运城日报

9月5日,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对全面落实市委管党治党要求进行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夺取更大战略性成果,进一步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市委六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市委六次全会是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宣示,是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出发、再破题、再加力,对进一步推动我市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运城坚持好和拓展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市委六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在六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五个必须”重要经验,“仍处于‘大病初愈’阶段,免疫力还不强”以及仍然存在“三个不到位”的严峻形势,按照市委进一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思路举措,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大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作风、创一流”,努力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市委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要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两个维护”首要任务,着力抓好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对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对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监督,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对坚强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监督。二要坚持稳中求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做实“前半篇文章”上,要持续加大惩治力度,提升案件质量,严守安全底线;在做精“后半篇文章”上,一方面要坚持以案促改,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另一方面要抓好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三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反弹回潮,统筹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要不断提高市县巡察工作质量,在深化政治巡察、提高巡察质量、上下联动贯通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巡察尖兵和利剑作用。五要推动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党组织拓展延伸,切实加强乡村两级纪检监察工作,全面拓展机关管党治党工作新气象新局面,积极探索国企、学校、医院纪检监察工作新体制新机制,全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六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敢于容错纠错,及时澄清保护,严厉打击诬告陷害,注重教育感化挽救,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协助和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要准确把握在决策层面、部署层面、执行层面、效果层面的职责定位,自觉当好参谋助手;严格执行《规则》《规定》,做到入脑入心、立行立改、真学真用,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深入落实双重领导体制,横向强化党委对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领导,纵向强化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夯实履职尽责的制度保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抓政治建设,抓工作落实,抓纪律作风,抓关心厚爱,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了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从8月27日至今,市纪委监委采取市里牵头组织、县里交叉督查的方式,用7天时间督导检查12个县(市)的专项治理情况,逐项排查所有人防项目,摸清了项目底数,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督促各县(市)纪委监委初核、立案了一批案子。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下一步从五方面加力,着力抓好这项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真正把担子扛起来、把责任压下去,推动专项治理在短期内有一个明显改观。二是组织领导要更有力,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及时督促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委进一步加强对人防工作的组织领导。三是发现问题要更精准,对人防系统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回头看”,查清楚、查透彻,查处一批腐败问题。四是责任追究要更严肃,严肃查处利用职权在人防项目审批、易地建设费用征收、违规出租人防工程等方面的权钱交易等问题。五是整改落实要更到位,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全系统调查整顿和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做好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以持之以恒的狠劲和韧劲,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争创一流业绩,推动“抓重点、补短板、强作风、创一流”的工作思路落实落细。要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围绕中心抓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勇于创新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记者 苏黎原)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