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朱鹏到广州看望慰问运城舰官兵
2019-11-18 10:50:13 来源:运城日报

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率领由运城军分区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发改、科技、财政、人社、商务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慰问团,赴广州慰问运城舰全体官兵,并召开慰问大会和双拥座谈会。副市长卫再学、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慰问。 运城舰于2008年8月8日由中央军委正式命名,2009年12月入列。多年来,运城舰先后两次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数十次参加军委、海军、战区海军组织的重大演习演练和值班巡逻任务,先后访问过俄罗斯、英国、德国等十多个国家,航迹跨越三大洲、三大洋,充分展示了开放自信的大国海军形象,彰显了捍卫国家利益和世界和平的使命担当。

朱鹏一行登上运城舰,了解官兵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听取运城舰近年来部队全面建设工作介绍。朱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和驻运部队及536万运城人民,向运城舰官兵及他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说,作为南部战区海军主力舰艇之一,运城舰全体官兵为了祖国利益和人民安宁,不怕牺牲、不畏艰难,守卫祖国海疆,维护世界和平。作为“第二故乡”的运城人民深受感动,向你们致敬,为你们点赞!作为运城的“流动国土”,运城舰承载了运城之名,彰显着运城荣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支持运城舰的建设和发展,帮助运城舰建设得更强大。诚挚地欢迎运城舰全体官兵到“第二故乡”运城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古河东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助力大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海军运城舰舰长梅乐洋在致欢迎辞中说,运城舰自入列以来,出色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重大使命任务,在远海大洋充分展示了人民海军的良好形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运城人民和运城舰官兵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劳动结晶,更是运城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今后,运城舰官兵将不辱使命、扬威世界舞台,为国争光、为运城添彩。

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董仁峰最后在慰问大会上说,近年来,运城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了运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驱逐舰支队及运城舰官兵打心底为运城感到骄傲、为运城拍手点赞。今后,运城舰要在建功深蓝中把运城的独特魅力、美好形象和浓厚文化传播到更为广泛的国际社会,打造打响“魅力运城”这张亮丽名片。

慰问大会上,运城市和运城舰互赠慰问品、纪念品。

在随后召开的双拥座谈会上,朱鹏介绍说,近年来,运城市不断加强双拥工作,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先后荣获省双拥模范城、全国双拥模范城等荣誉。运城舰是军民融合的代表,也是运城建设双拥模范城的重大举措,运城市将与运城舰全体官兵一起,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军民一条心”的意识,加强城舰携手、军地协作、双拥共建,共同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让军民共建双拥之花在运城舰这块流动的国土上广结硕果,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董仁峰说,运城市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运城市与运城舰的双拥共建工作,已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希望军地双方同心同德,携手奋进,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促进共同发展,让军民共建之花常开不败,军地联谊之情常驻不衰。(记者 张 越)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