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运城市医疗保障局严肃查处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
2019-11-18 11:28: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周国宾)近日,运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樊贵宏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相关工作做出专项整治。

据悉,该局党组对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梳理出问题清单3条,分别为:贫困人口看病问题;贫困人口办理慢性病登记问题;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

樊贵宏局长介绍说,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医疗保障局坚持过程合格、问题导向,制订了《关于贫困人口看得起病和严肃查处定点医药机构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并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积极与扶贫部门联系,对新识别的贫困户、返贫户、错退户等,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录入和标注前,由县级扶贫主管部门先行出具证明,转交相关部门及时落实精准帮扶政策。对于动态调整后新增加的已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能从调整之日享受相关帮扶待遇的,采取手工处理方式,按照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6”政策执行;对于动态调整后新增加的未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县级财政部门全额代缴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全额配套补充医疗保险筹资部分,在动态调整后的一个月后开始享受医疗保障帮扶的医疗保险及医疗救助待遇。

二、针对贫困人口办理慢性病登记时限不同、办理时间较长的问题,深入基层调研,调整相关政策。经过整治,全市统一办理时限,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提交申请一个月内办理慢性病登记。各县(市、区)建立制度和办理流程,切实减轻贫困人口的就医负担。

三、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截至目前,通过实施现场监督检查,全市共检查“两定”机构5353家。其中,定点医疗机构4269家,定点药店1084家。对违规的定点医疗机构,暂停医保服务协议45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5家,移交司法机关3家,其他违规处理381家;对违规的定点药店,暂停医保服务协议52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1家,其他违规处理161家。目前,共计追回违规费用914.85万元。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