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图说运城 > 正文
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王成出席并讲话 市委书记刘志宏致辞
省防指在运城市韩信沟水库举行 防洪调度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2019-07-08 19:27:11 来源:运城日报

7月3日,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在运城市韩信沟水库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洪调度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山西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王成出席观摩并讲话。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致辞。山西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薛军正,省水利厅厅长陈耳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等在现场观摩演练。市防指总指挥、副市长崔元斌主持。

运城市区韩信沟水库,抢险队伍列队整齐,斗志昂扬,抢险车辆整装待发,严阵以待。上午10时,崔元斌宣布“2019年运城市韩信沟水库防洪调度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现在开始!”两颗信号弹腾空而起,演练拉开了序幕。刹那间,韩信沟水库警报长鸣、人头攒动、机器隆隆,各项演练活动紧张有序进行。演练模拟运城市盐湖区在突遭暴雨洪水、泥石流时,各部门紧密配合,及时迅速开展雨情水情监测预报、会商决策、群众撤避、工程抢险和救援安置等工作。危险村镇群众紧急撤离,无人机地毯式排查,消防队水上救援,全方位保证人民财产安全;土工编织布软帘盖堵,临水抢筑月堤,堵塞坝坡漏洞;人工装抛铅丝笼抢险,机械装抛铅丝笼抢险,加固坍塌坝体;修筑土袋子埝,加高坝体,做到水涨坝高。整场演练包括雨水情监测预警和预报,水利专家会商研判,水工程联合调度运用决策,危险村镇撤迁救援,工程抢险和善后工作5个科目,历时1个多小时,显示了运城市抢险队伍抗争汛情的信心和决心,面对险情时工作的有条不紊。

王成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向全体参演人员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此次演练是山西省新的应急指挥体系组建后首次组织开展防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应急预案和指挥体系得到有效检验。山西省将进入“七上八下”的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警惕,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通过观摩,举一反三,完善预案,以山洪灾害防御、水库、河道、淤地坝等为重点,落实落细防汛抢险各项措施,强化24小时防汛值守,严肃纪律,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刘志宏在致辞中表示,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运城市流域内现有水库31座,应对突发暴雨、泥石流的任务较重。特别是即将进入主汛期,旱涝急转的可能性增大。运城市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这次防汛抢险演练的有利契机,保持清醒头脑,加大防汛力度,扎实做好抢险备汛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运城市消防支队、运城市水务局党员先锋队、运城市水务局专业抢险队、盐湖区水务局专业抢险队、东城办应急民兵排等8支抢险队500名队员参加防汛演练。全省11个市分管应急、水利副市长、应急管理局局长、水务(水利)局长、防办主任、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运城市13个县(市、区)分管应急、水利副县(市、区)长、应急管理局局长、水务(水利)局长、防办主任、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观摩演练。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