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报刊集团党委直属六个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讲”活动
2021-07-01 10:37:32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报刊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懈奋斗的内生动力。2021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报刊集团综合党支部、山西画报社党支部、小学生拼音报社党支部、学习报社党支部、政府法制杂志社党支部、新课程杂志社党支部共六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党员讲”活动。
     党员们分别从岗位职责、典型事例、差距不足、改进措施四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讲述。大家依次认真严谨地讲述了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声情并茂地叙述了先进事迹、感人故事、党史人物、党史故事,挖掘发现工作亮点,反思查找差距不足,分析总结改进措施。在一言一行中弘扬正能量,在一言一行中铸本色、显亮点、出成效。



     此次“党员讲”活动营造了“上级讲给下级看,自己讲给他人看”的互讲、互学、互促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拉近了距离,提高了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实践中找差距、挖潜力、补短板、解难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践行使命担当,做一名守初心、担使命的合格党员。

     报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对各党支部“党员讲”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他表示“党员讲”活动形式好,氛围浓,意义大。大家从工作、学习、生活角度讲述各自的真实感受,重忆峥嵘岁月,总结工作经验,展望美好未来。李董事长在讲话中强调,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一要有信仰,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是为人民服务,为全人类的幸福而努力。我们要立足当下,做好本职工作,提升人生境界;二要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每一位党员要不断完善自己,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担当起时代的先锋;三要有进步,学习的过程是思想重塑的过程,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之钙,要把革命先烈爱国敬业、开拓进取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能力。
     本次“党员讲”活动讲者倾情,听者感动。在聆听中,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的洗礼,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岗、爱家情怀,也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