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 正文
二青会吉祥物“青青”故乡再度上演夏日激情与速度!
2019-07-07 19:15:00 来源:

      本网讯(记者 郭晋)全民健身增活力,喜迎青运当先锋。7月7日,2019年第三届庞泉沟水上乐园自行车挑战赛暨首届果老峰徒步大会在素有“华北明珠”之称的山西交城庞泉沟水上乐园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山西、陕西、四川、湖南、内蒙、广东、江西、福建等12个省、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近600名自行车运动员和400余名徒步爱好者,畅游交城山水,一展山地自行车的独特魅力与激情。
      本届赛事由吕梁市体育局、交城县人民政府主办。自行车赛事分设男子山地大师组(36岁—55岁)、男子山地精英组(16岁—35岁)、男子公路竞技组(16岁—55岁)、女子山地精英组(16岁—55岁)四个组别。
      开幕式前,热情洋溢的开场表演,真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和游客们,美丽动听的歌声仿佛为运动员们逐鹿庞泉沟助威呐喊。开幕式后,随着鸣令声响起,蓄势待发的骑手们飞一般地冲出起点,拉开大赛序幕。比赛赛道起点从庞泉沟水上乐园出发,沿途穿越青禾谷漂流、薰衣草庄园、“华北第一漂”、欢乐谷、“金蟾湾”漂流等景点景区,终点位于庞泉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八道沟森林公园,坡道、弯道、林间小道纵横其间,沿途风光秀丽、空气清爽,骑行者在“有氧运动”比赛过程中既感受竞技体育的快乐,又体验山清水秀的交城山之美。
      “我就是为享有“中国天然氧吧”之称的庞泉沟慕名而来的,这里空气清新、鸟语花香,骑起来比较轻松,呼吸没那么喘,体感也比较舒适,非常适合骑行旅游。”一位来自阳泉市平定县的骑手说到。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KIAE骑行服车队的张建国和蔡云龙分别以1时01分44秒和59分20秒的成绩分获男子山地大师组和男子山地精英组冠军。男子公路竞技组的桂冠由来自八达巨星体育车队的徐兆亮夺得,成绩是55分00秒。来自LAPIERRE车队的单江娜以1时17分10秒获得女子山地精英组冠军。
       近年来,交城县积极推进“文化谋篇、体育造势、旅游融合”发展战略,促进文体旅相关产业深度融合。继6月2日成功举办“大美交城•古韵磁窑”全国(交城)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后,6月27日在省城太原举行了“山水交城 康养一夏”2019康养交城旅游推介暨“牵手二青会 助力交城领跑全域旅游新时代”新闻发布会,庞泉沟亚高原田径训练综合服务基地、果老峰户外休闲运动小镇、庞泉沟“马拉松”比赛基地、山地自行车赛事基地等合作意向正式签署,标志着庞泉沟“体育旅游”战略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我们将借助“二青会”东风,让‘体育+旅游’逐步成为交城全域旅游的重要品牌,把庞泉沟体育赛事做成国际赛事,让庞泉沟走向世界。”山西交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翟晓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