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 正文
顶层设计二青会太原赛区安保
2019-07-15 13:11: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高宇)太原市作为“二青会”主赛区,承担着63%以上的赛事任务和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等重大活动任务,安保任务艰巨。太原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平安二青”,以“七个坚决防止”和“四个确保”为目标,以二青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的标准,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思想意识,周密规划、完善安保工作顶层设计。
      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太原市公安局成立了总指挥部,设立了14个工作组,从维稳管控、交通安全、社会面管控、治安整治、防恐处突等方面全面开展工作。
      成立了安保专班。今年三月,从全局选调24名精兵强将组成安保专班进驻太原市二青会执委会、与执委会各工作部联合办公,无缝对接。对开幕式现场、青运村和涉及的26个比赛场馆进行实地踏勘,共整改78处治安隐患,梳理出21条安保规划,将安保元素与场馆建设、单项竞赛全面融合。
      精心制作安保工作方案。按照“一场馆、一方案、一项目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二青会”安保方案体系搭建工作,完成了青运会安保总体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及赛事方案103个,为“二青会”安保工作全面开展提供了操作依据。
      认真编制安保倒计时工作规划。围绕赛事活动,进一步细化安保责任主体、职责范围、时间节奏等内容,倒排工期,完善了各项工作规划。先后完成安保倒计时冲刺150天活动、安保全面出征誓师大会等任务。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