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 正文
多彩二青会 激情开幕式
2019-08-08 10:53:53 来源:山西新闻网
图片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将在8月8日举行,开幕式演出以“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票价分三个档次,分别为400元、600元和800元。开幕式预演时间定在8月4日和8月6日,门票价格同样分为三个档次,200元、300元和400元。目前开幕式及预演门票已经正式开售。
>>了解开幕式 六大篇章点燃圣火
二青会开幕式分为《时代召唤》《红日照东方》《水击三千里》《万里长风行》《涅槃重生》和《我爱你中国》6大篇章。
其中,《时代召唤》为序曲,《红日照东方》《水击三千里》《万里长风行》三大篇章中,第一篇章《红日照东方》表现的是太行山主题,第二篇章《水击三千里》表现的是黄河主题,第三篇章《万里长风行》表现的是长城、一带一路主题。山西黄河文化、太行文化、长城文化三种文化在开幕式的文体展演中起到了非常大的支撑作用,开幕式的节目编排山西元素将贯穿始终。
★“沉浸式”演出 让视听体验更震撼
国际的视野,中国的气派。这次开幕式演出,现场将运用未来元素加高科技的手段,实现“沉浸式”演出,打造成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开幕式表演,颠覆大家对于运动会开幕式演出的原有观念。“沉浸式”演出的概念源自英国,主要应用于戏剧领域,是相对成熟和流行的艺术形式。它将多媒体、虚拟现实、三维实境等高科技手段与传统演出相结合,视听体验更震撼、观演互动更充分。
二青会开幕式,将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富有青年人青春时尚元素的演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好也是五四运动的100周年,我们将打造一个青年人集结、奋斗、奔向未来的一个创新的体育运动开幕式。与去年的省运会开幕式相比,将是一场更精致、更精心、更惊艳、更精彩的演出。
★见影不见屏 身临其境感受演出
在二青会开幕式表演中,视觉效果是亮点。为了让观众有更好的视觉体验,此次演出在影像的内容设计和演员的配合上将打造“见影不见屏”的意境,让观众身临其境地观看表演。时而山峦起伏,时而大河澎湃,观众不是在看屏幕里的素材,而是仿佛置身于大江、大河、山川的身边,享受山川拔地而起,甚至跃到空中的视觉体验。
据介绍,在二青会开幕式将采用多维视觉效果,观众所看到的影像,仿佛触手可及,整个空气中都会弥漫着表演元素,让整个舞台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达到“一石激起千层浪”的表演效果。
★非遗文化大展示 山西元素贯穿始终
山西有着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竹马、背铁棍、形意拳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全国都久负盛名。在开幕式表演中,这些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和运动项目糅合在一起,用崭新的高科技手段演绎出一份别样的山西文化,让全国观众大饱眼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二青会开幕式的表演者也都是选自我省,涵盖各年龄层,包括各类企业职工、高校学生和社会文艺团体。演员中年龄最大的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风火流星”的表演者。此外,开幕式设有集体高唱《我爱你中国》的环节,将会掀起现场高潮。
★点燃圣火 不惧风暴
我们都知道,圣火不能灭,但这个看似简单却又十分“苛刻”的要求却是一份不小的考验。圣火持续燃烧不仅需要充足的燃料,还需要应对狂风、暴雨等多变的气候环境。为了保证火炬燃料的安全、环保,科学家们做了不少努力。据介绍,二青会火炬用的燃料是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作为一种洁净环保的优质能源,几乎不含硫、粉尘和其他有害物质,燃烧时产生的二氧化碳少于其他化石燃料。
目前,火炬塔的压力、流量已调试好,据测算需要15万到20万方天然气,就能让火炬塔中的圣火持续燃烧至二青会结束。火炬塔设计之初,承建方已做过相应的试验,从试验的结果来看,遇到狂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完全可以做到火炬不熄灭。
>>观看开幕式 交通路线合理规划
由于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期间(8月6日—8月20日)社会车辆实施单双号限行,公交公司除市区连接晋中市的6条线路外,其余在市域范围内服务的公交线路,全部实行免费乘车,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及预演期间,本市持票观众可选择乘坐接驳直达专车,尽量不要自驾车,将有限的停车泊位让给外地观众。
★预演期间(8月4、6日)的公交专线乘坐指南
1.专线乘车点:下元公交总站、火车站。(2处)
2.发车时间:16:00-18:00;返回时间:22:00-23:30。
3.发车间隔:车辆载客量达到80%发车,最大发车间隔不超过15分钟。
4.乘车要求:专线去程均为一站直达,沿途不设站点,回程采取就近下车方式疏散观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持有效证件、观众凭当日预演门票,且需满足安保部安检要求免费乘坐。
★开幕式期间(8月8日)的公交专线乘坐指南
1.专线乘车点:下元公交总站、西矿街西山大厦、迎宾汽车站、高新区公交总站、迎泽街南宫西路、火车站、胜利桥东公交枢纽、杏花岭区政府、府西街青年宫、万柏林体育场南门、富士康南门、火车南站。(12处)
2.发车时间:16:00-18:00;返回时间:22:00-23:30。
3.发车间隔:车辆载客量达到80%发车,最大发车间隔不超过15分钟。
4.乘车要求:专线去程均为一站直达,沿途不设站点,回程采取就近下车方式疏散观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持有效证件、观众凭当日开幕式门票,且需满足安保部安检要求免费乘坐。
★接驳专车乘坐指南
1.乘坐接驳专车的观众,到达体育中心落客区域下车后,要听从现场民警及安保人员指挥,沿道路两侧便道,有序入场。散场后,沿原路返回。
2.预演及开幕式期间(8月4日、8月6日、8月8日),驾车途经管控区域附近时,请避开滨河西路、新晋祠路的南中环西街以南路段,绕行其他线路。
3.由于停车泊位有限,建议本市持票观众选择乘坐接驳直达专车,尽量不要自驾车,将有限的停车泊位让给外地观众。
4.管控区域内绝对禁止无关车辆在道路上停放,请区域内居民以及上班人员将车停至本小区或单位内部停车场。
★专线运行期间常规线路调整
8月4、6、8日14:00至次日凌晨,临时调整318、76、804、856路至环湖东路行驶,不再绕行山西体育中心周边健康北街等区域,并加密76、804、856、905路的发车频率,延时至预演及开幕式结束后一小时。
★二青会期间公共自行车运营保障
1.预演和开幕式当天,在省体育中心周边的7个服务站点安排有人值守。
2.体育中心北门设立一处手持POS机服务点。
3.更换2000辆全新的公共自行车,保障赛会期间的观众用车。
4.比赛期间,场馆周边公共自行车站点设置有人值守,确保市民租还车顺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