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 正文
助力二青会 退役军人踊跃参加志愿服务
2019-08-12 15:30:54 来源: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郝晓炜)连日来,一群退役军人活跃在亲贤街茂业百货附近的军创园二青会阳光志愿服务U站内,为过往游客当向导、介绍二青会赛事安排、提供充电器、伞、饮用水……通过志愿服务,助力二青会。8月4日傍晚,太原突降暴雨,一位六旬老人推着自行车途经贸业大厦军创园二青会阳光志愿服务U站。“能借我把伞吗?”“没问题,雨下得这么大,您骑车打伞不安全?我送您一程吧!”志愿者周林朋推着自行车、打着伞,冒雨将老人送回家。8月8日下午2时许,市民陈女士将自己的手机送到茂业大厦的华为旗舰店修理后,本想骑一辆共享单车赶3时前到单位上班。可手机已送修,无法扫描租用单车,求助路人无果后,陈女士向军创园二青会阳光志愿服务U站寻求帮助。志愿者张国政二话不说,用自己的手机租了辆共享单车交于陈女士,“赶紧骑车上班吧!”

开烧烤店的志愿者张博,白天出现在军创园二青会阳光志愿服务U站,晚上赶回自己的小店卖烧烤。“白天做公益、晚上做生意。最近我非常忙,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但做的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所以心情好,精神好。”

军创园二青会阳光志愿服务U站每天早7时至晚7时开放,提供12小时志愿服务,内部配有医疗、办公、生活、消防应急、志愿服务等用品。像这样的阳光志愿服务U站在我市共有60个。该U站负责人王卫峰说:“山西军创园是我省唯一一家退役军人和军转干部创业孵化基地。前期招募二青会志愿者的消息在军创园官微发布后,退役军人们争相报名。目前该U站的志愿者有67人,其中退役军人有60人。他们中有刚脱下军装、锐气不减的年轻人;有创业多年、颇有成就的中年人;还有参加过抗美援老(老挝)、抗美援越(越南)的花甲老人。这些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都在为二青盛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原标题:退役军人踊跃参加志愿服务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