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2019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 > 正文
第六届山西农博会将打响“晋品牌”
2019-09-27 11:33:44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与往届相比,第六届山西农博会将加大对‘晋字号’品牌的宣传力度,发布、展示、推介‘山西高粱’‘山西荞麦’‘山西马铃薯’‘吉县苹果’等一批省市两级区域公用品牌和功能农产品品牌。助力打造山西省区域公用品牌‘地域名片’,引领产业转型升级。”23日上午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薛志省介绍了第六届山西农博会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山西农谷”的核心区域晋中市太谷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举行。本届农博会以“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坚持绿色发展,唱响山西品牌”为主题,将充分展示山西农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设施、新成果。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乔建军介绍说,“这次农博会展销产品涉及杂粮、干鲜果、蔬菜、畜产品、中药材、保健品、化妆品、主食糕点、醋类、酒类、饮料、油脂、林产、小型农机具、民间工艺、农业科技等19大类5000余种,展区总规模2万平方米,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展区主要分为农产品精深加工10大产业展区、专业展区和各市综合展区。其中,农产品精深加工10大产业展区细分为10个板块,分别是:酿品、饮品、乳品、果品、肉制品、主食糕点、功能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中药品产业展区。专业展区细分为9个板块,分别是:农业科技创新、乡村旅游新路径、优质粮油、中药材“三新”、林草果业、省外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省外中华老字号、省外优质特色农产品、现代新型农机装备(室外)展区。此外,全省11个市都将围绕自己的特色设立综合展区。

除“晋字号”农产品外,本届农博会还邀请了北京、安徽、福建、贵州、内蒙、河北、河南、湖北、辽宁、宁夏、陕西、浙江、海南、四川等22个省(市、区)组团参展,省外参展企业近百家,参展各类农副产品达到168种。(焦搏文)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