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山西省高院召开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
2020-04-24 07:40:01 来源:政府法制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知识产权支撑经济发展的新理念,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司法主导、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引导社会公众合理使用知识产权,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在第20个知识产权保护日来临之际,4月23日上午,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山西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省高院副院长翟瑞卿、知识产权庭庭长凌宇等出席。

翟瑞卿介绍,五年来,全省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5291件。其中知识产权刑事案件255件,知识产权行政案件2件,民事案件5034件。截至3月底,2019年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百分之百结案,民事案件结案率达96.89%。省高院对社会关注度高、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进行专业精准指导,如山西瑞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诉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案、“圣城家园网”侵权盗版案等,有力地惩治了侵权行为,彰显了山西省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此次发布会上,山西省高院还发布了《山西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和《十大知识产权司法裁判典型案例》。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山西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能力和水平,为山西省深化转型综改发展战略目标和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及要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山西省高院于4月22日印发了《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促进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着力营造山西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