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太焦城际铁路榆社西站站前广场、道路工程开工奠基
2020-04-15 09:53: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企武 国瑞)4月9日,太焦城际铁路榆社西站站前广场、道路工程正式开工奠基,标志着榆社县扩大开放、加速走向全国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张英杰、韩军、姚铁军等县领导、太焦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池伟江及县发改局、县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仪式由副县长温德伟主持。

县委书记张英杰宣布太焦城际铁路榆社西站站前广场、道路工程正式开工。出席仪式的县领导随后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

太焦城际铁路是国家、山西省重点工程,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晋豫两省和太原城市群、中原城市群旅客交流的主通道。其中,榆社西站站前广场建设项目,是太焦城际高铁榆社西站的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3895万余元,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景观建设面积3.1万平方米;榆社太焦高铁动车站连接线道路工程起点位于云竹湖收费站与县道359交汇处,终点于高铁站前广场西北角与站前广场内道路终点相接。路线全长约1.6公里,项目总投资4223万余元。

太焦城际铁路全线贯通后,将为榆社县发展外向型经济、加快转型发展、打造经济副中心、促进人才引进等提供新的高位平台和广阔空间。太焦城际铁路榆社西站站前广场、道路工程的正式开工,标志着14万榆社人民期盼已久的“高铁时代”即将来临。站前广场及连接线项目是展示榆社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承载着榆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望,更赋予了榆社加速融入中原城市群发展的新机遇。不久的将来,太焦高铁榆社站必将成为山水榆社的新地标、开放榆社的新名片、奋进榆社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