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忻州农商行 > 正文
忻州农商行合索支行:创新创优金融服务 做深做细普惠金融
2021-06-22 09:42: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忻州农商行合索支行所在的北合索村距离忻州市8公里,是合索乡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交通便利,风景优美,是忻州市最大的光能温室大棚示范区,2013年荣获山西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5年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2016年被评为山西省四星级休闲农业示范村,2019年被评为山西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依托得天独厚的温汤资源优势,每逢小长假,北合索村都会以每天近五千人的游客量成为周边市民乡村旅游目的地。近年来,作为服务一乡经济的合索支行,始终坚持立足区域服务“三农”的担当和使命,做深做细普惠金融,创新创优金融服务,大力推进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一、主动对接,加强宣传,为深化普惠金融营造氛围

  合索支行率先成立由各村支委参与的普惠金融工作领导组,通过大力弘扬“背包下乡”精神,与农户“共坐炕头上”交流,不断拉近农商行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一是抓好常规宣传。

  在人口相对集中的北合索、南合索、东呼延村设立固定宣传点,通过展示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特别是发挥微信公众平台信息发布及时、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定期推送金融知识系列信息,让广大客户及时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主动保障资金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推广体验式宣传营销。

  以村庄为单位,每个村庄邀约10-15人,包括村两委、能人大户、有信贷需求的农户,在村内集中区域进行现场体验式宣传,现场采集信息、现场确定授信额度,以点带面,充分发挥“榜样”的宣传带动作用。同时,针对农户的身份、年龄、需求等差异对客户进行精准化、差异化营销,详细介绍存款、贷款、电子银行等相关普惠金融产品,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授,充分了解客户的实际情况和真实需求,获得客户阵阵好评,实现了服务水平、业务拓展和客户权益的统筹推进,为普惠金融进一步推广创造了良好氛围。

  二、完善设施,优化服务,为深化普惠金融创造条件

  合索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三强一转”专题教育和竞赛活动的精神要求,不断完善服务设施,积极改善服务环境,为进一步深化普惠金融创造宽松有利条件。

一是内强素质,打造学习型支行。

  充分利用晨会、夕会、周会,运用“学习强国”“山西农信在线学习”等平台,加强对上级文件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加强对岗位业务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不断提升知识素养,增强实操能力。2020年9月,在总行举行的“苦练业务技能、争当岗位标兵”主题技能竞赛活动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二是外树形象,创建美丽家园。

  着力建设“行风淳、环境美、服务优、形象好”的美丽网点,根据美丽网点建设标准,细化落实责任,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对涉及外部墙体、营业大厅、自助区域、贵宾区、“五小”设施以及院落等区域进行无死角的集中清理,做到环境干净整洁明亮,感觉舒适愉悦轻松。

三是完善设施,提升服务标准。

  按照柜面运营厅堂布置标准化要求,统一设置各类标识牌、宣传牌、客户意见簿、服务监督电话牌、咨询服务台;各类便民设施一应俱全,老花镜、验钞机、饮水机、医药箱等;网点环境整洁、明亮,各项设施、用品、资料摆放整齐有序;员工操作台物品摆放统一,定点定型。对待每一位客户坚持使用标准普通话,切实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将“主动、热情、耐心、周到”八字贯穿到“接待、办理、递交、送别”等细节中,为客户提供一个受尊敬的服务环境。

  立足实情,创新拓展,促进普惠金融落地见效按照省联社“整村授信”和市联社普惠金融三年计划收官行动要求,合索支行充分立足辖区实情,把握好“稳中求进、质量为先”的原则,不断加快“三个全覆盖”进度,提高普惠金融供给质量,在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新实践中再立新功!

一是发挥产品赋能。

  围绕“扩量、提质、增效”发展主题,加大新产品营销力度,促进业务快速发展。充分运用“农户贷”“商户通”“工薪贷”“便易贷”等支农支小信贷产品,大力推广微信银行、手机银行、晋享生活、云闪付等产品。目前累计发行社保卡1549张,农信微银行绑定1711户,手机银行1208户,晋享生活1710户,发展特约商户87户,新增第三方绑卡1976户,手机号码绑定206户,为全乡村民提供了便捷的金融服务。

二是勇担社会责任。

  充分运用“五步法”,对信用户推行“五优”服务,有效的提升辖内贷款需求客户的满意度和归属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坚持立办立结,简化流程,及时满足贫困户贷款需求。目前,合索支行累计建立农户、商户等客户信用档案1960份,完成客户评级授信1506户、授信金额5638.85万元,用信108户、金额2094.48万元,2019年被总行授予“普惠金融先进集体”称号。(张兴华)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