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山西壶关县文旅标准化典型经验拟入选全国示范
2023-11-13 09:24:57 来源:山西晚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对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标准化示范典型经验名单进行公示,全国20个典型经验入选。其中,由壶关县政府申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的“推进‘八大标准化建设’工程、打造生态旅游目的地”典型经验在列,为山西省唯一入选的典型经验。
  全国文化和旅游标准化示范典型经验遴选工作旨在巩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文旅行业标准化工作提质增效。经申报、推荐、评审,最终确定拟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标准化示范典型经验名单。入选典型经验将在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及有关媒体宣传推广,并通过相关会议、活动、展会、培训等进行重点宣传,组织开展标准化示范经验交流。
  近年来,长治市壶关县锚定打造全国著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目标,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在环境、服务、设施、管理等方面持续推进“八大标准化建设工程”,完成旅游交通建设、景区提质、旅游公共服务、旅游要素配套、旅游厕所革命、智慧旅游、市场主体培育、旅游环境改善等“八大提升工程”。注重文旅融合和标准化支撑,分档次共推出各类民宿300余家,打造“太行人家”“太行山居”等民宿品牌。下一步,壶关县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为打造全国著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蓄势赋能。(记者 张彩云)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