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美在家乡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领导调研山西酒类企业座谈会在汾酒召开
2023-06-12 15:09:15 来源:汾酒集团

图片

6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领导调研山西酒类企业座谈会在汾酒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局长崔守东,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小勤,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西省各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汾阳市相关负责人,汾酒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振寰及股份公司部分高管、相关部门负责人,山西省酒类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武小勤主持。

汾阳市副市长王宝启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大对白酒产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持续构建完善知识产权生态体系,为白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杏花村汾酒专业镇的高标准建设提供长效的支持。

李振寰在致辞中表示,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资产与竞争力,近年来,汾酒坚持把保护知识产权作为践行汾酒复兴纲领、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匹配了专职机构、专业人员、专项经费,持续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质的有效提升。当前,杏花村汾酒专业镇蓬勃发展,正聚力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集群经济发展新路。希望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汾酒改革发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汾酒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共同把汾酒这个民族品牌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及与会酒类企业代表分别对吕梁市及各酒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介绍。
调研组成员就大家提出的商标被恶意抢注、维护合法权益时面临的困境、商标注册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等问题,从政府政策、个案分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崔守东对近年来山西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知识产权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以及党中央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和特色经济发展的总要求,坚决打击恶意申请和注册商标的行为,持续做好商标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强化部门间、区域间沟通协作,强化与企业沟通交流,广纳谏言,切实提高服务意识;要持续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广泛开展商标品牌工作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商标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同时,各大酒企之间也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抱团取暖、齐力共治、携手共进,推动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汾酒融媒体中心
撰稿:侯   晓
摄影:赵培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