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创建文明大同 > 正文
寻味大同之雁门古道(一):小小沙棘汁的生意经
2023-03-27 11:41:24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风吹四野,沙棘遍地。这是塞外高原的独特产物。因其味酸,当地人常称它为“酸溜溜”。

       据资料显示,沙棘属野生作物,生命力极强,一到金秋时节,累累硕果结满枝头,与秋日争辉。沙棘果实营养丰富,据测定,其果实中含有206种对人体有益的活性物质,其中维生素C含量极高,还具有抗疲劳和增强机体活力等多种功效。

       左云县有这样一家企业,沙棘被捧为至宝,经过研发,生产的“沙棘汁”成为居家生活、养生保健的饮品。它就是山西雁门古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记者与这家企业的创始人陈吉相约,聆听他的创业故事。

       陈吉,地道的左云人,他依稀记得,曾经的左云是个煤炭之城,路上村上大都是煤车,生态环境极差。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建设做些事情。随着左云县转型发展的步伐逐步加快,“生态建设”提到县域发展战略上,经商多年的他看到了希望。他一直梦想拥有一个属于家乡的原创品牌。目光独到的陈吉,毅然选择了这个满山遍野的“小小沙棘”。

 
       2015年,公司成立伊始,要给生产的饮品起个名字,他思来想去,干脆就叫“雁门古道”。四个字意味深长,寓意深远。身处雁门关口,脚踏万里商道,字里行间蕴含着陈吉对家乡的那份情怀。产品一经推出,迅速受到当地市场认可。

       从商者并不是在商言商,陈吉的“恋乡情情”由此展开。“你还记得大同清凉可口的汽水吗?”陈吉和记者聊起了大同的老故事。而“老大同汽水”是他的另一个杰作,夏日烈灼,来瓶“老大同汽水”,还是当年那个味道。他还将“大同刀削面”进行深度策划,这些熟悉的名字勾起人们的回忆,也成为一个又一个推向市场的经典产品。
 
 
       截止目前,该企业年设立产能3万吨,先后推出生榨沙棘汁、生榨无糖沙棘汁、生榨杏汁、生榨梨汁、黄花汁、山楂汁、蓝莓汁、苹果汁,水蜜桃汁,老大同汽水等多个品种口味,产品覆盖晋冀蒙以及北京、上海等11个省市。(  责任编辑:薛剑飞  )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