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3-04-14 15:46: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会议现场
 
4月4日上午,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报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明,报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中峰,各直属公司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报刊集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王中峰同志主持会议。

各直属单位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围绕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自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对应措施,具体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计划。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两项安全制度。

会议要求,各直属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以及出版集团党委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自查本单位是否有类似的安全生产管理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并有针对性的制定改进措施,明确整改事宜。

李永明同志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如何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各直属单位要做好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将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本单位所有干部职工,思想上要警醒起来,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各直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省委以及出版集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意识,为全方位推进报刊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最后,王中峰同志作总结发言,一是各直属单位要认真梳理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检查安全生产应急机制、应急预案是否健全,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自己的安全制度。二是各单位要根据《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细化措施,责任到人。三是各直属单位要严格执行节假日和特殊时间节点的24小时值班制,针对马上到来的清明节假期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倡导职工文明祭扫、严禁野外用火,提醒职工注意出行安全。四是各直属单位要定期开展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报刊集团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