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习报社党支部组织开展 “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血脉” 主题党日纪念活动
2023-04-14 15:33:4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清明节前夕,为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报社领导班子与中层干部于2023年3月29日上午来到太原市黄坡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雄先烈 传承红色血脉”主题党日纪念活动。
 
太原市黄坡革命烈士陵园位于万柏林区义井村西。陵园安葬着407位革命烈士,其中有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八路军某部团参谋1位、解放太原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402位、新中国建设中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牺牲的解放军战士4位。2002年被太原市委、市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被省政府命名为国防教育基地、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春天的黄坡陵园内,苍松翠柏、满目葱郁,不由让人肃然起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肃立,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由支部纪委委员、报社总编辑王海晨作为代表上前整理挽联。大家依次缓步绕行纪念碑,表达对先烈、英雄的致敬。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在王海晨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太原解放战役纪实纪念馆、国防教育展览馆等展厅,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革命实物,了解解放太原战役的艰苦与悲壮,深切感受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全体人员在思想上都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教育。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报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