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太原市对“小火亡人”易发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2023-05-16 09:16:31 来源:山西晚报

  5月10日,太原市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区火灾风险和本行业火灾特点,紧盯突出风险隐患,对辖区内“小火亡人”易发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小火亡人”是指火灾中经济损失小、过火面积小、受灾户数和人数相对少,但又造成人员死亡的火灾事故。)
  太原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党委政府、行业部门、社会单位以及基层街道乡镇、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责任,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相关事故教训,坚决遏制较大亡人火灾事故发生。公安、消防、房管等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协调联动,加强对“九小场所”等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宣传工作,对存在防火分隔、电缆管道(井)封堵、安全疏散和消防通道堵塞、用火用电、可燃装修、消防设施设备损坏、违规动火电焊、电动自行车入户停放和充电以及伪劣电器设备等消防安全隐患严重的问题,坚决实施“零容忍”整治。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问题突出、风险较高、整改难度大的区域性火灾隐患进行挂牌督办。

薛建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