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山西750余名大学生将派往西部
2021-06-28 10:38:52 来源:山西青年报

   近日,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山西750余名应届大学生将分时间、分批次,进行为期两周的体检工作。

   据了解,进行首批体检的107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来自我省山西农业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忻州师范学院等5所高校,所学专业以农村区域发展、现代汉语言文学及教育等专业为主。他们将于7月中旬集中派遣至新疆阿勒泰地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等地,对当地的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乡村社会治理及基层青年工作开展为期1-3年的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此次选拔录取的750余名应届大学生,均由我省各大院校的西部计划项目办(校团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尊重志愿、择优录取的原则,经过资格审查、笔试考核、面试等环节,最终从6015名报名者中层层选拔出来的。集中派遣至各个服务省后,将参加当地组织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统一培训。

记者 张丽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