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山西省招考中心提醒:滞留省外高考生需尽快返晋备考
2022-05-11 09:35:38 来源:山西晚报

  原标题:省招考中心提醒:滞留省外高考生需尽快返晋备考

  为确保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5月10日,省招考中心发布提醒,目前仍滞留在外省(市、区)的考生须主动向高考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办进行报备,按要求于高考前14天(5月24日前)尽快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备考,以免因疫情变化而影响参加考试。

  考生返晋途中须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及时向居住社区和报名地县(市、区)招办进行双报备。已在本省的高考考生,考前非必要不离开我省。

  滞留考生应按要求主动报告滞留状况,遵守各地防疫要求,及时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属地考试招生机构完成摸排信息,因此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如故意谎报瞒报涉疫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省招考中心提醒,考试安排和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山西招生考试网”发布的有关消息。(记者 武佳)

  相关

  受疫情影响 部分职业资格考试延期或暂停

  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你关注的问题这里有权威解答

  受疫情影响,近期多个职业资格考试延期或暂停。包括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考试,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山西考区2022年度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等。考试推迟,意味着备考时间更加充分,但多数职业资格考试举行日期尚未公布,备考者不能掉以轻心。

  取得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有什么用?对以后的工作帮助大吗?资格证书如何查询……5月10日,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省人社厅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答。

  职业资格是对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技术和能力的基本要求。我国职业资格包括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技能人员职业资格两类。2021年版《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包含72项职业资格,其中,专业技术人员59项(准入类33项,水平评价类26项),技能人员13项。目录内这72项职业资格均明确了实施部门或单位,除此之外,任何机构或单位均不得再自行设置实施职业资格,包括准入类和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

  取得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有哪些效用?最重要的是,可以作为持证人水平和能力的证明。此外,准入类职业资格还是在相关领域依法进行注册执业的重要依据。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指定培训机构吗?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考培分开,人社部门或人事考试机构未指定任何培训机构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培训工作。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如何查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参与实施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申请人可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首页“证书查询”栏目查询;还可通过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12333 APP等多种方式查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未参与实施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可在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官方网站查询。(记者 武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