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我省开通首个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
2021-05-19 11:32:02 来源:山西新闻网
5月18日,我省首个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在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开通。
  即日起,有查询企业信用报告需求的企业只需要将被查询企业的“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到手机上,由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在征信查询服务大厅通过扫描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上的二维码,按照语音提示通过身份信息识别后,即可办理,全程不到一分钟。
  开通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是我省继开通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银查询服务之后又一项便民举措,能够有效延伸人民银行的征信窗口服务。央行征信系统是由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运维、商业银行共同参与建设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目前,征信系统已收录6092万户企业及其他组织的信息,其中包含我省121万户企业及其他组织。企业信用报告已成为企业名副其实的“经济身份证”。目前,全省各级人民银行建有108个信用报告人工查询网点。与人工窗口查询相比,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有三大优势:一是安全便利,借助电子营业执照和二代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并能防止盗查;二是程序简便,无需任何纸质材料,全程电子化;三是省时高效,查询用时短,不到一分钟便可获取信用报告,大幅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且自助机在工作日午间时段也将提供不间断查询服务,使查询更加便利。这一便民举措的落地,将进一步助力企业融资发展。
  下一步,后续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将会陆续在全省各地部署。(记者 张巨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