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农行山西省分行:积极推进惠民惠农 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项目
2021-07-09 11:01:19 来源:山西日报

(实习记者 李京益 通讯员 梁晨霄)农行山西省分行积极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项目,目前,已经在5个县上线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平台,落实相关项目52个,代发补贴资金5611万元。

据悉,2020年,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3年,实现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均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农行山西省分行紧抓政策机遇,把营销“一卡通”项目代理作为支持深耕乡村市场、提升县域话语权的重点任务,列入全省三农工作的重点工作,在全行全面推广。

为保障“一卡通”系统尽快上线,农行山西省分行倾斜科技研发力量,直接参与系统论证,协调财政集中支付系统供应商,形成既满足政府要求,又注重风险防控的系统研发方案。在代发人员建库方面,该行研发了以补贴项目部门收集为主,银行校对为辅,逐步将数据入库,实现数据持续叠加,最终满足政府部门对人员信息的查询核对功能。在财政专线互联方面,该行邀请财政部门和联通公司科技部门对财政专网进行升级改造,加装路由设备和安全设备,解决了多个系统的网络共用问题。

合作单位